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藥磷酸氯喹、板藍根等藥品馳援全球

2020-03-26 17:01: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楊媛):近日,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在全球蔓延。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形勢,廣藥集團啟動國際抗疫援助,助力世界各地人民共克時艱。廣藥集團旗下白雲山光華制藥啟動磷酸氯喹全球馳援行動,截至目前已與18個國家進行聯繫,其中已向印度尼西亞出口30萬片磷酸氯喹。同時為滿足國外激增的中醫藥産品需求,廣藥集團緊急加大了白雲山板藍根等産品的出口供應。

  在中國磷酸氯喹片市場供應穩定後,為助力全球戰“疫”,廣藥集團白雲山光華制藥積極通過大使館、基金會、經銷商等機構與各國謀求磷酸氯喹的合作,馳援各國。截止至目前,白雲山光華制藥已與18個國家進行聯繫,其中已向印度尼西亞出口30萬片。

廣藥磷酸氯喹、板藍根等藥品馳援全球

白雲山光華磷酸氯喹等物資抵達印尼。通訊員 供圖

  3月23日,一架運輸防控新冠肺炎急用醫療物資的中國飛機降落在印尼雅加達國際機場。這是印尼AG•基金會委託湘醫公益慈善服務中心等社會組織機構從國內各大企業採購、捐贈給印尼政府的防控醫療物資,將第一時間送達印尼抗“疫”一線。白雲山光華制藥的磷酸氯喹片也在此其中,成為馳援國外的醫療藥物之一。

  此前,為遏制疫情升級,印尼政府向中國求助,併發送了進口申請。中方對此迅速回應,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意向印尼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開展有關採購工作,以迅猛的速度馳援國外。廣藥集團于3月21日收到磷酸氯喹的採購需求,旗下白雲山光華制藥和白雲山銷售公司連夜部署,相關工作人員放棄週末休假,迅速到崗,多部門聯合作業,終於在22日中午11點30點前把30萬片磷酸氯喹片送至廣州白雲機場,順利運往印尼雅加達。22日,印尼總統感謝中方為印尼抗擊疫情提供物質援助。

  從收到通知到運抵白雲機場,廣藥集團僅用了15個小時完成,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兩不兩保”四個承諾,體現了戰“疫”中的“廣藥速度”與國企擔當。廣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楚源表示,本次發運也是廣藥集團磷酸氯喹馳援國外疫情的“第一炮”,未來廣藥集團及旗下企業將繼續馳援全球,為保護全球人類健康獻上一份力量。

  在這場全球戰“疫”中,中醫藥成為全球抗疫“中國方案”的亮點,中醫藥抗疫經驗和中醫藥産品在海外受到熱捧。廣藥集團作為全國最大中成藥生産基地、“時尚中藥”首倡者,堅持“兩不兩保”四項承諾(不提價、不停工;保證産品品質、保證公益為上),全力保障抗病毒中成藥産品的生産和供應。

  3月中旬,在獲悉美國多個地區中草藥店出現“搶購潮”,板藍根、金銀花等中成藥缺貨的情況後,廣藥集團和記黃埔中藥有限公司緊急調貨,立即空運10000包白雲山板藍根馳援海外僑胞。

  受疫情影響,目前美國等海外多地對板藍根顆粒的需求量飆升,海外訂單數量明顯增多,廣藥集團也不斷接到海外經銷商諮詢中成藥出口銷售的事宜。近日,白雲山和黃中藥公司已緊急定制了一批海外裝板藍根,當前正緊張生産用於出口,首批生産的500件板藍根出口裝準備發往美國等地。目前佔國內60%以上市場份額的白雲山板藍根顆粒在美國、東南亞均有銷售。

  克感利咽口服液已被列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廣東省中醫藥局聯合印發的《廣東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醫藥治療方案(試行第二版)》,在抗疫中也起到了積極的作用。自全球疫情發生以來,廣藥集團旗下王老吉藥業也接到眾多海外客戶和消費者通過各種途徑對克感利咽口服液的諮詢。王老吉藥業表示,下一步將積極加快海外政策溝通,加速海外中藥的註冊,助力國際打贏這場疫情攻堅戰。

  據介紹,在入選國家及各省新冠肺炎的診療方案、防控物資參考清單的中醫藥産品中,廣藥集團有在生産的産品就有11個,除了上述的板藍根顆粒、克感利咽口服液,還包括抗病毒口服液、小柴胡顆粒、清開靈膠囊、藿香正氣丸、小兒清熱利肺口服液、安宮牛黃丸、防風通聖丸、新雪顆粒、清熱化濕口服液等。隨著疫情的發展,這些産品需求量不斷提升,花城藥業抗病毒口服液市場需求量是平時的10倍,白雲山板藍根、小柴胡顆粒、克感利咽口服液等市場需求均達5倍以上。面對前線的緊急需求,廣藥集團旗下多家企業一直堅持加班加點,確保上述産品的市場供應。

廣藥磷酸氯喹、板藍根等藥品馳援全球

廣藥集團白雲山和黃中藥公司加班加點生産白雲山板藍根顆粒等藥品。通訊員 供圖

廣藥磷酸氯喹、板藍根等藥品馳援全球

廣藥集團王老吉藥業不停工生産克感利咽口服液,確保市場供應。通訊員 供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