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多措並舉促進中小企業穩定就業崗位

2020-03-27 14:0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副廳長葛國興在26日下午廣東省新聞辦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中小企業是吸納就業的主渠道,為此廣東出臺了一系列舉措促進中小企業穩定就業崗位。

  據介紹,廣東人社部門除了通過社保減負“做減法”之外,還通過送服務、送補貼等措施積極“做加法”。

  一是加強用工對接服務。組織開展“點對點”返崗專車專列活動。截至3月25日,廣東省已組織湖北返粵專列10趟,輸送9361人返崗。與此同時,節後至今已組織粵滇、粵桂、粵川、粵黔、粵湘、粵豫返崗專列53趟、專車服務2731班次,點對點輸送超過14萬人返粵返崗。此外,大力開展“南粵春暖”網絡招聘系列活動,全力保障節後中小企業用工需求。

  二是鼓勵中小企業吸納就業。廣東出臺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業吸納重點群體就業的政策。如每吸納一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給予5000元補貼;每吸納一名退役軍人就業的,給予1萬元補貼;每吸納一名畢業2年內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給予最長2年社保補貼。

  三是支持中小企業穩定崗位。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中小企業,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今年以來,累計向41.3萬家參保企業穩崗返還失業保險費43.5億元,惠及職工1092.91萬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