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破百

2020-03-27 14:40: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公佈,3月26日0-24時,廣東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2例,至此全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病例104例。

  截止3月26日,廣東省共11個城市報告境外輸入病例,其中廣州最多有58例,深圳第二有27例,佛山第三有6例,珠海4例,湛江7例,中山2例,東莞、梅州、潮州、揭陽、肇慶分別報告1例。

  縱觀廣東百餘境外輸入病例,來自19個國家,分佈歐洲、亞洲、美洲和非洲。其中,英國輸入病例居首,有35例。值得注意的是,英國也是廣州和深圳境外輸入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而病例數第二位的國家則是菲律賓,有15例;第三位則是法國和美國,均有11例;第四位是巴基斯坦和泰國,均有6例;第五位是西班牙,有5例。

  26日當天,廣東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分別為廣州報告9例、深圳報告1例、湛江報告1例、珠海報告1例。

  截止3月26日,北京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病例150例,上海則為129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