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實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2020-03-27 20:49: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從27日舉行的廣州市防控疫情新聞通氣會獲悉,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從當天6時起,廣州實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

  廣州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魏敏在會上介紹説,根據3月26日《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境外疫情輸入防控的通告》(第8號),自2020年3月27日6時起,從廣州地區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臺地區,含中轉旅客),目的地為廣州市及廣東省外的,全部就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全部進行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食宿費用自理。目的地為廣東省內其他地市的,由各地市接回,按照要求在目的地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魏敏表示,廣州酒店賓館業規模居全國第三,僅次於北京和上海,完全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好外防輸入的工作。除了目前已有的隔離酒店外,廣州市已經在上週末開展對符合條件的酒店賓館徵集儲備工作,該項工作進展順利。在保障集中隔離酒店的安全方面,對所徵集的酒店賓館在建築安全、設施安全、消防安全、衛生防疫安全等方面加強指導和管理,確保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工作安全有序開展。同時為隔離人員提供貼心服務,讓隔離人員有家的感覺,做到隔離不隔關愛。

  統計資料顯示,2月27日到3月27日零時,廣州口岸共轉運入境旅客35837人,其中目的地為廣州的旅客14624人,佔40.8%;其餘旅客為省內各市或其他省份。截至3月26日零時,全市現有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數13828人,其中集中醫學觀察6436人,居家醫學觀察7392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