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關今年3月以來查獲走私成品油780噸

2020-03-28 20:32: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28日從廣州海關獲悉,廣州海關年初開展“奮戰珠江口”水上緝私專項行動,集中優勢兵力,加大轄區水上巡查力度,連續在珠江口水域查獲多起走私成品油案件。據統計,僅今年3月以來,廣州海關就查獲21艘船隻運輸走私成品油780噸。

廣州海關今年3月以來查獲走私成品油780噸

廣州海關所屬大鏟海關緝私分局水上緝私隊員帶涉案人員指認船隻油口(活動方供圖)

  3月19日到20日,廣州海關所屬大鏟海關緝私分局在沙角電廠對開水域、深中通道附近水域和南沙附近水域,連續查獲4起流動漁船涉嫌走私“紅油”案,在涉案流動漁船的油箱內查獲涉嫌走私的“紅油”共約135噸,抓獲涉案人員10名。

  “紅油”是香港地區提供的專門用於工廠、船舶使用的免稅柴油,不能用於國際貿易。為方便辨別,人為添加染色劑,使柴油呈現紅色,俗稱“紅油”。由於“紅油”與在內地銷售的柴油存在差價,不法分子為牟取利益,通過各種方式偷運走私“紅油”進境,並進行脫色處理後銷售。

廣州海關今年3月以來查獲走私成品油780噸

肇慶海關緝私分局水上緝私隊員係纜連接緝私艇與走私成品油船隻(活動方供圖)

  3月21日到23日,廣州海關所屬肇慶海關緝私分局水上緝私隊員在參加廣州海關開展的“珠江口水域水上緝私輪戰”過程中,連續查獲3起流動漁船走私“紅油”案,查獲涉嫌走私的“紅油”共約90噸,抓獲涉案人員5名。

  廣州海關緝私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海關等執法部門將繼續強化反走私綜合治理,對珠江口水域偷運走私成品油的行為保持打擊走私高壓態勢,促進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