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南-武漢高鐵3月28日恢復運行

2020-03-28 21:07: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28日,廣鐵開行全國首趟外省終到武漢的高鐵。廣鐵提供視頻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 通訊員 黎磊 陽莉):3月28日上午10時44分,由廣鐵集團廣九客運段值乘的G1112次列車,搭載著129名旅客從廣州南站啟程,于15時09分抵達武漢站。這是武漢運輸通道解除封鎖後,全國開行的首趟外省終到武漢的高鐵,意味著廣州南到武漢高鐵恢復運行。

廣州南-武漢高鐵3月28日恢復運行

乘客與車班同唱《歌唱祖國》歡歡喜喜前往武漢。廣鐵供圖

  據了解,該趟車的車型採用CR400AF復興號車底,15時09分到達武漢站短暫停留後,將於15時29分由武漢站返回,19時40到達廣州南站。

  為順利完成本次運輸任務,廣九客運段高度重視,精心挑選黨員乘務組,成立黨員突擊隊和臨時黨支部,由支委黃志亮帶隊,黨員列車長沈黨華等3人組成本次運輸任務的值乘班組。車班嚴格落實防控措施,配置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始發前對列車進行深度保潔和全面消毒,保障車廂內的環境衛生。

廣州南-武漢高鐵3月28日恢復運行

G1112次列車搭載著129名旅客從廣州南站出發前往武漢。廣鐵供圖

  在列車運行途中,車班對全列旅客進行體溫測量,每3小時復測一次;加大廁所、茶水爐、洗手臺、行李架等重點區域的消殺頻次和力度,垃圾隨時清理,確保車廂內乾淨衛生;在列車上配備一定數量的備用口罩,供口罩損壞或未佩帶口罩的旅客使用;加強防疫知識宣傳,引導旅客做好個人防護,隔位就坐,減少不必要的走動和交流。

  15時09分,列車平穩停靠在終點——武漢站。武漢站外,霧盡風暖,春意漸濃,仿佛正在歡迎每一位到來的旅客。

  記者從12306官方軟體上獲悉,3月29日廣州南-武漢運行76趟高鐵列車,仍有37趟高鐵停運,但已能基本保障從早上六點到下午五點的日常旅客出行需求。同時,廣州至武昌的部分普速列車也恢復運行,而且車票非常緊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