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武漢廣州兩地師生雲中“飆戲”

2020-03-29 19:4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悅讀分享,雲中飆戲。3月28、29日及4月1日,廣州和武漢兩地高校大學生和創藝青年以線上讀劇會的方式解讀莎士比亞經典《羅密歐與朱麗葉》。

武漢廣州兩地師生雲中“飆戲”

廣州大劇院D藝空間孵化團隊製作的歡迎廣東醫療隊歸來海報(廣州大劇院供圖)

  活動由廣州大劇院D藝空間孵化團隊MEGA戲真多工作室、廣州市天河區民間文藝家協會攜手廣州圖書館,邀請武漢高校師生、廣州大劇院孵化團隊創藝青年以及廣州五所高校大學生共同參加。演員們分別身處湖南、湖北、四川、河南等地,都是00後。

武漢廣州兩地師生雲中“飆戲”

廣州大劇院製作的“木棉櫻花,共譜華章”海報(廣州大劇院供圖)

  活動分三天演繹《羅密歐與朱麗葉》,分別以“武廣同聲”、“本土青年原創力”、“高校學子聲援武漢”為主題,用直播讀劇的形式,帶領大家走進聲音劇場,領略經典文學的魅力。

  活動在bilibili網站進行直播。武廣青年齊聚線上,來自武漢大學藝術學院教師、曾在《蔣公的面子》中飾演時教授的楊誠老師,以及武大藝術學院的學子們作為嘉賓及特邀演員,與廣州大劇院孵化團隊MEGA戲真多工作室演員隔空對戲。

  觀眾通過直播一邊閱讀劇本,一邊聆聽演員們聲情並茂的演繹,兩個家族的愛恨情仇躍然紙上。首場直播中,武漢大學藝術學院戲劇教師楊誠作為特邀嘉賓參與。他表示:“身處武漢,能夠第一次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演繹戲劇,感謝木棉花對櫻花的邀約。”不少觀眾為這次“武廣同聲”的讀劇會點讚,這不僅是一次演技的切磋,更是一次情感的交流。他們還通過評論與演員進行實時互動。在演後談環節,主持人從後臺精選留言與大家分享,感悟戲劇背後有關“愛”的哲思與韻味。

武漢廣州兩地師生雲中“飆戲”

武廣師生線上讀劇解讀莎士比亞經典《羅密歐與朱麗葉》(廣州大劇院供圖)  

  據悉,廣州大劇院D藝空間三大孵化團隊MEGA戲真多工作室、瘋狂鍋巴喜劇社、本我表演坊將在第二、第三場直播中一一亮相。MEGA戲真多工作室聯合創始人鄧光遠老師表示:“作為一個戲劇人,我們希望捐出自己的作品,以創藝活動的方式出一份力,傳遞隔離病毒不隔離愛的主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