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湖北航線恢復 南航首個離鄂航班從宜昌直飛廣州

2020-03-29 20:35: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CZ3446航班3月29日16:59分載著190余名旅客從湖北宜昌三峽機場起飛前往廣州,這是自湖北省除武漢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制以來,南航在湖北恢復運行的首個客運正班航班。

湖北航線恢復 南航首個離鄂航班從宜昌直飛廣州

乘客在湖北宜昌三峽機場登機(南航 供圖)

  為了順利完成湖北航線恢復後的首個航班任務,南航選派經驗豐富、政治過硬的機組成員,精心進行航前準備,認真研判航路天氣,嚴格做好機上防疫安全。

  責任機長謝剛和第一副駕駛盛科都是湖北人,能執飛首個復航航班,他們倍感榮幸。起飛前,謝剛通過機長廣播表達了自己的感受:“今天,宜昌機場正式按下復工復航‘啟動鍵’,在這裡我想對所有的鄉親們説一句,老鄉!我來接你們啦!祝願大家平安喜樂、闔家安康。請大家稍作休息,我們馬上啟程前往廣州!”

  在航班上,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但乘務長邵敏之仍能感到旅客們的喜悅和激動,她説:“許久不見湖北旅客,很是想念。一切都在逐步恢復,期待著湖北全面恢復的那天。”

  據了解,29日當天,南航已恢復廣州往返宜昌以及襄陽往返廣州和廈門航線的航班。3月31日還將恢復十堰往返珠海的航班。

  為確保進出湖北的空中通道安全順利,南航採取全流程的管控措施。機組人員出發前檢測體溫,執行航班期間乘務員全程佩戴口罩、手套。航班每個航程結束之後就進行消毒,飛機結束全天飛行回到基地後做預防性徹底消毒,機務人員還縮短了飛機空調再循環系統風扇氣濾的使用時間,為飛機換上新“口罩”。

  南航地服部門成立專項保障工作群及保障小組,在值機區域工作人員加強提醒旅客保持安全排隊距離,指引旅客填寫健康申報,在登機口時引導旅客使用身份證、登機牌等有效憑證自助登機,並做好乘機旅客的體溫檢測。還通過小喇叭對旅客進行指引,提醒旅客“一車一人”保持距離、環繞行李轉盤分散提取行李,避免人群聚集,提高行李提取效率。在保證安全運行的前提下,讓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順”。

  為持續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安全出行,根據民航局《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推廣使用電子化旅客信息登記卡的通知》要求,所有乘機旅客必須進行信息登記完成健康申報。南航APP、微信公眾號、微信小程式均已上線“在線健康申報”功能,旅客可以在購票後或辦或辦理值機前按照提示完成申報。南航提醒廣大旅客,為配合體溫檢測、填寫健康申報信息等防控舉措預留充足時間前往機場,出行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排隊時自覺保持間隙,主動配合接受體溫檢測等防控工作。

  隨著該航班飛機的起飛,南航在湖北的國內客運航班運營正逐步恢復運營。從4月8日起,南航計劃恢復在武漢的部分進出港航班,武漢往返廣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30個城市的航線都將逐步恢復。南航將為湖北和國內其他城市搭建起暢通的空中通道,全力以赴助力湖北復工復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