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中山:讓人才“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

2020-03-30 17:01: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鐘軒):2020年中山人才節系列活動日前正式啟動。包括中山市“企業優秀高層次人才”“企業優秀創新創業團隊”頒授儀式、中山市“333”博(碩)士引育工程簽約儀式、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儀式等在啟動儀式上舉行。在“企業優秀高層次人才”“企業優秀創新創業團隊”頒授儀式上,中山市分別給予5名企業優秀高層次人才20萬元資助,分別給予2個企業優秀創新創業團隊200萬元資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

中山市人才研究中心揭牌儀式現場。通訊員 供圖

  中山市委書記賴澤華表示,今天的中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中山市委、市政府堅持把人才隊伍建設作為強市之基、競爭之本,以高品質的市政設施和生態環境為引領,以高端醫療、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務為引領,以高端産業和龍頭項目為引領,以高效優質的政務環境為引領,推動形成高端人才“頂天立地”、基礎人才“鋪天蓋地”的良好局面。中山把最好的資源凝聚起來,發揮好各類人才的智慧,在創新實踐中發現人才,在創新活動中培育人才,在創新事業中凝聚人才,讓大家在這裡創業創新有機會、幹事有舞臺、發展有空間,讓千里馬在這裡競相奔騰。

  “只要是人才需要的服務,我們想在前、做在前;只要是有利於人才的事,我們馬上辦、馬上幹。要讓人才‘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賴澤華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將全力支持在中山的高層次人才施展才華、實現夢想,熱忱歡迎國內外高層次人才來中山創新創業、共創輝煌。

  據悉,今年中山人才節以“凝聚人才·服務企業”為主題,圍繞重振虎威、實現高品質崛起,廣泛凝聚團結各類人才施展才華、貢獻智慧,有效服務企業發展。活動緊圍繞服務和激勵現有人才展開,包括激勵宣傳一批紮根中山、為企業作出突出貢獻的一線人才和創新創業團隊,及時引進一批緊缺專業高素質青年人才,建成一個有效服務中山人才工作實踐的理論研究基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