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市教育系統發佈第八批線上教育資源

2020-03-30 17:30: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廣州市教育系統第八批線上教育資源30日在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發佈。

  本次發佈的線上教育資源有三大特點:一是從提供資源到輔助線上教學。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在“廣州電視課堂”、“廣州名優課例”“素質教育專欄”這三個欄目之外,增設了“學科教學資源”欄目,通過提供數字化學科教學資源,激發學生的學習的主動性與興趣,幫助教師對學生線上學習進行延伸和引導,促進教學深化。二是加強優質學習資源供給。發佈了初中階段物理、化學、生物、地理和高中階段化學微課及實驗資源共562個。這些微課和實驗視頻圍繞教學中常見、典型、有代表的問題進行針對性設計,對教材各章節知識點進行分解編排,以視頻為載體向學生傳授抽象的學科知識點,幫助學生理解動態變化的科學過程,加深對各個學科知識點的理解。三是電視課堂和素質教育資源兼顧。在發佈了本週的“廣州電視課堂”視頻課程之外,繼續豐富創客專欄資源,上線了學生動畫作品16個。

  截至3月29日,累計有922.42萬人次通過廣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臺開展線上學習,有718.39萬人次通過平臺進行學習觀看“廣州電視課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