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正式上線

2020-03-30 16:30: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趙雪峰):近日,記者從廣州市河長辦了解到,為助力河長提高自身履職水準,促進河長履職盡責,廣州市河長辦組織開發了“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並於日前正式上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0-03-30下午4.28.22

“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首頁(活動方供圖)

  據介紹,河長日常工作任務繁重,對工作中出現的難題,無法事事通過線下培訓來解決。為了更加高效便捷地協助河長們提升自身履職水準,從而促進河長履職盡責,廣州市河長辦本著“管理河長、服務河長”的工作理念,組織開發了以服務官方河長和民間河長為宗旨的“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該小程式設有河長課堂、趣味闖關、任務打卡、經典案例、河長漫畫、培訓掠影、優秀河長七大功能模組。各級河長們不僅可以利用日常工作間隙和閒暇時間進行學習,還可以及時掌握自身的履職情況分析,以便及時調整工作方針和計劃。此外,現在仍處於疫情期間,“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的開發利用為各級河長的工作學習提供了更多便利。

  據廣州市河長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上的“河長課堂”模組,可以學習包括河長制介紹、政策解讀、工作要求、履職技巧、工具使用、理論實踐分析等培訓課程,相關課程還會根據政策發佈、治水階段性要求和河長需求對持續更新;在“趣味闖關”模組,可以在趣味闖關中測試自己對河長制的熟悉程度;在“任務打卡”模組,後臺通過分析每一位河長的履職薄弱點,向各位河長個性化推薦培訓課程;“經典案例”模組展示了廣州各區和全國治理河湖的經典案例,供各級河長借鑒參考;在“河長漫畫”模組以輕鬆幽默的漫畫助力河長輕鬆掌握知識技能;在“優秀河長”模組,展示了優秀履職河長的工作風采等。

  此外,“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大部分功能面向全體公眾開放。除各級河長外,關心廣州治水工作的市民朋友都可以通過微信小程式查找並進入“廣州河長培訓”小程式,以遊客的身份進入小程式學習了解河長制相關知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