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堅決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020-04-02 08:46:33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馬興瑞赴肇慶雲浮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堅決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南方日報訊 (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4月1日,省長馬興瑞赴肇慶、雲浮市,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進行調研。

  馬興瑞前往雲浮市雲安區廣州港西江碼頭項目點,了解廣州雲浮國際物流港建設情況,強調要進一步挖掘西江航道資源潛力發展內河航運。在雲城區河口街道雙上村,馬興瑞與村委會負責人、養殖戶深入交談,要求當地繼續堅定不移大力推進脫貧攻堅相關工作,確保貧困戶穩定增收脫貧。在廣東粵電雲河發電有限公司,馬興瑞聽取天然氣熱電聯産等項目推進情況彙報後指出,要加快清潔能源項目建設,推動能源結構優化升級。馬興瑞還前往肇慶市封開縣“賀江第一灣”考察省際廊道美麗鄉村建設情況,深入江口鎮勵志新村電商服務站、竹蓀生産基地調研村貌改造、農村電商及扶貧車間項目情況,鼓勵他們以文旅産業和現代農業為主導,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産業園,促進農業發展、農民增收。他還實地考察了大洲鎮足食村春耕春播以及大洲鎮佳夢農場野生動物養殖轉産情況等。

  馬興瑞充分肯定了肇慶、雲浮市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取得的積極成效。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聚焦攻克脫貧攻堅戰最後堡壘,結合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全力幫助扶貧項目復工復産和貧困勞動力返崗就業,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要嚴格落實國家關於全面禁食野生動物的有關決定,抓緊研究制定相關政策方案,幫助支持相關養殖戶轉型轉産。要全力組織春耕生産,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加強農資供應保障,拓寬農産品線上線下産銷對接渠道,確保“米袋子”“菜籃子”貨足價穩。要持續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深入挖掘富有區域特色的歷史文化資源,充分發揮當地自然資源稟賦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完善交通等基礎設施配套,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