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湛江海關快速為9批疫情防控進口捐贈物資補辦減免稅審核確認手續

2020-04-04 19:14: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湛關宣):記者4日從湛江海關獲悉,截至3月31日,該關共為9批、貨值294.6萬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口捐贈物資補辦減免稅審核確認手續。9批物資包括一次性口罩、防護服、乳膠手套、護目鏡、防護頭盔和鞋套等共37萬件,共計免除稅款47.38萬元。

  據了解,為保證應急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財政部、海關總署和稅務總局聯合出臺《關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口物資免稅政策的公告》,明確適度擴大免稅進口物資範圍,對用於疫情防控的捐贈物資免征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並可先登記放行,再按規定補辦相關手續。

  為確保疫情防控物資免稅政策落實到位,湛江海關主動加強與廣東省民政、財政等部門及相關慈善機構的聯動,設立綠色通道,專人負責跟進,加強指導聯繫,全程線上辦理,簡化辦事手續,確保物資快速抵達疫情防控第一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