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衛健委:通過接觸公共場所而感染新冠風險極低

2020-04-04 19:15: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州市衛健委3日通報,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州出動500人次疾控人員對重點公共場所和病例所在小區進行採樣檢測,看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結果均為陰性。

  據悉,為評估人群密集場所外環境中是否有被新冠病毒污染的情況,廣州市、區兩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組織技術力量對公交、地鐵、寫字樓、共享單車、醫院以及病例所在小區等公共場所,採集了18248個樣品進行檢測。

  進入3月中旬以來,隨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逐漸增多,廣州市、區疾控中心再次重點對機場、境外人員轉運車輛及隔離場所等採集了4498個樣本進行檢測。

  截至目前,廣州共出動疾控人員約500人次,合計採集了22746個樣本進行檢測,結果均為新冠病毒核酸陰性。結果顯示:通過接觸公共場所外環境而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較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