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白雲機場首次保障大型“客改貨”臨時貨運包機航班

2020-04-04 19:15: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機場宣):一架滿載著近10噸防疫物資的空客A340-300“全貨機”4月2日晚準時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飛往法國里昂機場。這是此次疫情發生以來該機場地勤公司首次保障大型寬體“客改貨”的全貨運臨時貨運包機航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首次用裝卸車與飛機客艙門對接提升裝卸速度(袁紹傑 攝)

首次用裝卸車與飛機客艙門對接提升裝卸速度(袁紹傑 攝)

  由於國家民航局發佈通知繼續調減國際客運航班,但各航空公司利用客機執行全貨運航班不計入客運航班總量,不少的國外航空公司臨時通過將客機改裝為全貨機進行執飛,充分利用客艙空間裝載更多物資。

  此次白雲機場保障的“客改貨”大型寬體機臨時包機,航空公司將客艙座椅拆除騰出空間裝載物資。白雲機場地勤結合機型特點,首次採用平臺車與傳送帶車等特種車輛運送物資對接客艙門,相比利用客梯車對接、人工搬運速度提升近3倍。

  “客改貨”是當前特殊時期航班裝卸保障的新特色、新挑戰。針對此次臨時“客改貨”包機航班任務的貨物以口罩為主的輕泡貨物多、客艙需裝貨等問題,白雲機場地勤公司充分評估對接客艙裝載貨物可行性,制定改裝後客艙的專門裝卸保障流程,調整裝卸車輛和人力,經過多次模擬演練對靠與撤離,確定以平臺車為主,人力為輔的裝載方式。

  隨著近期全球醫療防疫物資的需求旺盛,截止目前,白雲機場地勤公司已為多家航空公司醫療物資航班開啟“綠色通道”,為近日近10架次臨時貨運包機保障服務,其中包括AN-124運輸機、伊爾-76、B737、A320等機型,累計裝卸保障防疫物資貨物超百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