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創投小鎮企業復工率已達100%

2020-04-09 16:51: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廣州創投小鎮總經理梁光傑9日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上表示,疫情是危機,是危,也是機。堅持創新發展,就能危中見機。創投小鎮通過直播、創投金融手段和文化創意創新帶動、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目前,創投小鎮企業復工率已達100%。

  梁光傑透露,在企業復工、復産期間,通過多次走訪並深入了解園區企業的經營情況,發現大部分企業因疫情的影響和制約,原材料和上游産品漲價較快,銷售款回籠少,加上支付工人工資和其它應付費用,出現企業流動資金壓力大和隨著疫情在全球擴散蔓延,對産業鏈、供應鏈的衝擊嚴重,産品外運困難造成交付延期和産品積壓,訂單取消、客戶流失等問題。

  創投小鎮有很強的新經濟基因,今日頭條廣州總部、今日頭條創作空間、蝸牛保險、牛犢秀、錢大媽、智伴、愛帛服飾(MO&Co)、團爆品、視拼購、偶搭信息、初創三農、多問律師、廣州電商行業協會、省農村電商協會、市農村電商協會、市大數據行業協會等都在創投小鎮發展,疫情背景下,新經濟有更強大的發展機遇。

  為了協助園區企業順利渡過困境,創投小鎮借助在今年初投入運營的洋灣超級供應鏈直播基地,為園區企業開設“洋灣超級供應鏈直播基地商學院-2020年第一期素人網紅直播培訓課”,協助企業採用線上直播等新媒體行銷方式進行産品線上行銷,改善産品滯銷和客戶流失問題。

  同時,創投小鎮的創投基因強大,廣東省創業投資行業協會、廣州市科技金融綜合服務中心、廣東股權交易中心科創板運營中心、中青板等平臺就在創投小鎮長期運營。

  創投小鎮結合廣東省創業協會邀請金融、投融資業專家開設企業再融資新規深度解讀、投資策略及市場風格分析等專業投融資網絡直播課程,緩解企業資金緊缺問題。通過創投金融為企業疫情背景的創新發展提供動力。

  此外,在文旅産業的建設方面,園區一直致力於對文化旅遊産業氛圍的營造與建設,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別舉行了兩屆廣州文交會暨金牛獎大賽,每屆大賽都吸引了2000多項優秀作品,涉及86所設計機構,50多萬高校師生人次參與投稿。 疫情過後,園區下一步將繼續加強打造輔助文旅産業健康發展的優良條件,構建完整的文化産業鏈條,導入更多文化創意設計者、文化傳播、推廣等資源,支持文旅産業的多維度發展。

  廣州創投小鎮,成立於2017年6月17日,是廣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廣州的首個“創投小鎮”。目前,小鎮已累計引入企業和機構近300家,從業人員超過一萬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