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海珠濕地鳥類數量增加到178種

2020-04-09 16:21: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海珠濕地。拍攝 朱子榮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廣州市海珠區濕地保護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蔡瑩9日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上透露,因為疫情,海珠濕地從1月25日起閉園至近期有序開放,濕地生態環境持續變好。4月7日,被列為紅色名錄瀕危物種的白眉鴨在海珠湖出現,海珠濕地鳥類數量增加到178種。

  據蔡瑩介紹,目前,海珠湖及濕地一二期全面實行預約有序開園。海珠濕地實行線上憑“穗康綠碼”預約入園,同時全面推行電子化購票,實現無接觸式入園。每天入園人流量控制在原來的1/3,在重點區域增設安保人員,及時勸阻遊客聚集行為。每隔2個小時,保潔人員對園區公廁、售票廳、廊道等公共設施進行清潔消毒。“遊客普遍反映,園區內空氣變得更好了,水變清了,他們獲得了更好的遊園體驗,也更加享受在自然中的愜意。”

  蔡瑩表示,根據疫情防控情況,今年海珠濕地將舉辦“國際設計家年華”、“海珠濕地國際音樂節”等大型文化活動,打造沉浸式濕地體驗,推動海珠區城區文化綜合實力出新出彩;在週末及節假日期間不定期推出濕地研學、農耕體驗、黑夜精靈、果樹探秘、少年先鋒營等自然課堂及“走讀自然徒步大會”,引導家長陪同孩子走進濕地,感受“大自然課堂”的樂趣;舉行“粵港澳大灣區觀鳥比賽”、“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活動”等公益科普活動,並啟動海珠濕地“雁來棲”志願服務、“小小導賞員”的招募及培訓工作,邀請更多市民參與,化身濕地保護“使者”,一起守護美麗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