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新增確診病例4例 無症狀感染20例

2020-04-12 19:54: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州市衛健委通報4月11日0時至24時,廣州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例,均為境外輸入,入境口岸排查發現。新增出院病例6例。截至4月11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19例、境外輸入關聯病例13例。尚在院治療47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   

  4月11日0時至24時,廣州新增20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入境口岸排查和重點健康服務管理人群排查發現。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3例,廣州新增無症狀感染數量約佔三分之一。這提示民眾仍要做好個人防護。

  記者留意到廣州衛健委官網當天發佈文章,題為《主動排查 精準防控 全力以赴實現“四早”目標》。文章指出,廣州市處於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關鍵期,對疾控專家評估為高風險的入境群體和在穗人員加強排查管理:一是追溯性地對3月8日後入境人員全部排查、檢測;二是對高風險航班入境人員,全部集中隔離、檢測;三是從4月5日起,對之前在穗的或新近入境的高風險國家在穗人員全部排查、檢測。

  目前已將排查出的高風險國家在穗人員全部納入健康管理,並完成了標本採集和核酸檢測,對排查發現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及時對外公佈。對於每一例病例,都已及時送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及早開展深入流行病學調查並作出預判,最大範圍地甄別出密切接觸者,一律實施集中醫學隔離觀察;病例活動過的場所均第一時間進行了終末消毒工作,環境採樣檢測均為陰性。

  專家研判,廣州市新增零星散發病例和境外輸入病例引起的傳播風險依然存在,主動排查工作填補了防控工作的薄弱環節,廣州的防控風險將得到進一步控制,隨著主動排查工作的推進,雖不排除仍會有新增病例報告,但整體疫情可控、向好。

  廣州市衛健委提醒市民繼續積極參與防控,堅持保持良好的健康行為,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特別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好口罩;要勤洗手。繼續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一旦發現自己發燒、幹咳、乏力等症狀,務必戴好口罩,及時就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