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海關在空港口岸查獲6批違規出口醫療物資

2020-04-12 19:47: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關悅):記者12日從廣州海關獲悉,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在空港口岸查獲6批違規出口醫療物資,包括口罩、護目鏡、紅外測溫儀、防護服等品類,均存在不如實申報情況,目前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查獲一批違規出口口罩(攝影:陳俐利)

  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查獲一批違規出口口罩(攝影:陳俐利)

  4月8日11時許,一批申報為10萬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的醫療物資運抵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出口查驗區。海關關員開箱查驗後發現,貨物實際上為一批醫用口罩。當日,該關還查獲5批違規出口的紅外測溫儀、防護服等醫療物資,存在偽報或無法提供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書的情況。

  據悉,根據《商務部 海關總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告2020年第5號 關於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的公告》要求,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的企業向海關報關時,須提供書面或電子聲明,承諾出口産品已取得我國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書,符合進口國(地區)的品質標準要求。海關憑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的醫療器械産品註冊證書驗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