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汕頭海關緝私局與汕頭海警局簽署協議 聯合打擊走私違法活動

2020-04-14 08:44: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涂登科):記者13日從汕頭海關獲悉,汕頭海關緝私局與汕頭海警局近日簽署了《聯合防範打擊走私活動合作協議》,雙方進一步深化執法合作,共同聯合防範打擊走私違法活動。

  在簽署儀式上,雙方就近年來反走私工作面臨的形勢、工作職責的變化調整進行了座談交流,並就下一步開展執法業務交流、文化交流以及黨建交流達成共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汕頭海關緝私局聯合海警部門查獲走私成品油案件(拍攝:盧健能)

汕頭海關緝私局聯合海警部門查獲走私成品油案件(拍攝:盧健能)

  據悉,為深入推進反走私工作的海陸聯合和執法互助,促進汕頭海關緝私局與汕頭海警在防範打擊走私工作中的更緊密合作,協議簽訂雙方以“相互配合、協同作戰、形成合力、齊抓共管”為原則,明確了雙方在防範打擊走私及其他相關工作中合作的具體內容,並作為今後工作協調的重要依據和指引。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情報交流、緝私協作、案件移交、教育培訓等多個方面,建立依法辦案、分工負責、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合作機制。全力推進“國門利劍2020”打擊走私專項行動,開展情報協作和聯合查緝,加強對轄區海陸走私態勢的分析研判,適時成立聯合指揮部組織開展海陸聯合緝私行動,嚴厲打擊沿海非設關地走私違法犯罪活動。開展聯合執法辦案和綜合治理,建立刑事案件偵辦交流機制,提升嚴格公正文明依法辦案水準,並會同地方政府,加強沿海打私執法環境整治工作,拆除非法碼頭、整治上貨點、清理取締“三無”船舶、整頓規範海上運輸秩序,切實形成海陸管控合力,鞏固和完善“政府領導、部門聯合、多方參與、密切協作”反走私綜合治理格局。

  據了解,2019年以來汕頭海關緝私局以“6個1”反走私綜合治理工程為抓手,攜手汕頭海警局等執法部門不斷鞏固深化聯合行動機制,強化一線封堵、二線攔截,著力完善“購、運、儲、銷”全鏈條打擊防控體系,跨部門合成作戰取得明顯成效。去年以來,汕頭海關緝私局聯合汕頭海警局先後查獲成品油約1800多噸,案值約900萬元。狠狠打擊不法分子從外海走私成品油入境犯罪活動,有效維護了粵東海域海上治安管控和粵東經濟秩序的健康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