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廣州南沙:兩岸美人蕉,綠水人家繞

2020-04-16 08:58: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 (記者 朱子榮、通訊員 聶佩文、橙子魚):近日,廣州市南沙區欖核鎮四六直涌河涌整治工程順利完工。據了解,本次工程對四六直涌進行清淤疏浚、加固堤岸,同時對堤岸進行景觀綠化,還新建2座人行橋、修復1座過路箱涵,改善村民生活環境的同時也提升了村民生活便利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5863.JPG

南沙區欖核鎮四六直涌河涌整治工程順利完工。通訊員 供圖

  四六直涌位於欖核鎮北部,橫貫四六村圍,本次工程治理起點位於綠村村四六直涌水閘,與綠村直涌、牛角涌及東丫涌交匯,終點至湴湄下閘,治理河長共5110米。 新建的2座人行橋分別位於綠村村和人民村交接位與人民村和湴湄村交接位。

  據了解,四六直涌河涌整治工程于2018年6月動工,工程修復了拆違遺留的破損堤岸,並修築河岸護欄增強安全性,河岸還種植了綠化植物,打造景觀堤岸,為村民提供休閒去處。此外,2座人行橋聯通綠村村與人民村、人民村與湴湄村,2岸村民互聯互通、農産品交易更加便利。

  南沙區欖核鎮水務所工作人員介紹,四六直涌流經的人民村、綠村村、湴湄村等都已納入農村生活污水查漏補缺治理工程,其中綠村村已開工建設,人民村、湴湄村也在後續建設計劃中。完成污水系統完善後,四六直涌水質將進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