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佛山精準扶貧促經濟社會發展

2020-04-16 10:28: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舉全市之力,“真金白銀”加大對貧困勞動力的支持力度,打造精準扶貧的佛山樣本。這是佛山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副局長劉國斌14日在廣東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的。

  佛山市對口幫扶廣東省內湛江市、雲浮市以及四川省涼山州。根據佛山人社部門的最新統計,截至4月13日,佛山全市接收涼山籍務工人員已達4201人,超額完成3550人的年度目標任務,完成率達到118%。同期,抓好對口湛江、雲浮的脫貧攻堅、勞務協作等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面對這次突發疫情,佛山將企業用工需求數據與貧困勞動力數據精準對碰,將貧困勞動力優先安置到有用工需求的重點企業,實現了餘缺調劑、人崗匹配。例如順德區美的威靈電機、新寶電器等重點企業,疫情期間共接收過百名貧困人員就業,以實際行動為貧困地區“脫貧摘帽”。

  此外,佛山市委、市政府現已出臺並完善一系列積極的就業政策,以“真金白銀”加大對貧困勞動力的支持力度。財政部門目前已對各項就業補貼實施“再加碼”,確保吸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補貼、技能提升培訓補貼、崗位補貼等各方面資金到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就業扶貧兩方面工作,確保實現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劉國斌介紹,目前,佛山市七大類納入監測企業的異地務工人員中,已返崗復工約185.7萬人,返崗率達到95.94%。在各級各有關部門的通力合作下,佛山將疫情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影響降到了最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