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在粵外國人對廣東防控措施高度認可

2020-04-16 10:19: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林麗麗、陳惠婷):廣東嚴格落實分類管控要求,把所有外國來粵人員納入疫情防控覆蓋範圍,一視同仁、一體落實,實施同國人一樣嚴格的防控措施,因應形勢變化及時調整完善,紮實做好健康服務管理。對此,大多數在粵外國人高度認可,並在防疫方面積極配合。

  廣東工業大學埃及籍漢語言國際學生莫塔茲 (Moataz)近日向大學捐贈了2000個防護口罩,用其“硬核”行動支持學校戰“疫”。他對廣東的防控措施以及對外國人一視同仁的做法表示讚賞。

  莫塔茲説,疫情期間,學校非常關心在校留學生,為大家準備了防疫物資,並多次宣傳防疫知識。“我希望能儘自己綿薄之力為母校師生戰‘疫’打氣,相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這次疫情。”

  3月21日起,廣州對所有從境外(不含港澳臺)經廣州口岸入境的人員,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實行14天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來自美國的留學生艾克3月28日飛抵廣州。過海關後,他接受了兩輪健康排查。按照流程,在廣州沒有固定住址的艾克要去定點隔離酒店,進行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

  艾克對當地政府提供的隔離安排表示滿意:“酒店環境不錯,非常乾淨。街道提供了消毒水、一大桶礦泉水,還有水果。 工作人員的細緻和關心讓人感動。酒店每個房間門口有個小椅子,避免把食物放在地上,工作人員送餐時把餐食放椅子上,會敲門提醒取餐。”

  廣東認真做好在粵外國人的健康服務管理,對其遇到的困難提供必要的幫助,盡力滿足他們在廣東生活、工作、疫情防護和醫療需求。

  因疫情原因,懷孕7個月的非洲烏干達外貿客商娜巴提婭和丈夫金斯利(Kingsley)滯留在廣州無法回國。根據她的情況,廣州市出入境相關部門幫他們延長了60天簽證。4月8日,娜巴提婭在廣州順利誕下一女嬰。但此後娜巴提婭卻突發高燒不退。所幸,廣州醫生及時出手,迅速排除新冠肺炎,採取中西藥結合診療……3天時間,這位非洲媽媽轉危為安。

  娜巴提婭的丈夫金斯利告訴記者,正是廣州醫生的日夜照料,讓他們度過難關。廣州醫護對病人的關愛,讓這對非洲夫妻倍覺感動。

  來自剛果(布)的南方醫科大學外科學(神外)碩士研究生大衛(Nell Delvy Ngouma Moudouma)表示,中國政府努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自己見證的難以忘記的經歷。他坦言,自己是學醫的,很理解中國政府對抗擊新冠肺炎病毒所採取的防控措施。但他也坦言,可能有的外國朋友無法理解疫情防控措施為何如此嚴格。

  對此,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專門舉行疫情防控新聞採訪活動,邀請權威專家鐘南山院士與在穗工作學習的外國籍人士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加強溝通,答疑解惑。

  來自剛果(金)的南方醫科大學兒科學碩士研究生五賓(Bindanda Mvuama Van Timothee),很喜歡在廣州的生活。他表示 ,交流是最重要的,很榮幸能夠跟鐘南山院士面對面交流,並相信通過共同努力能夠戰勝疫情。

  來自赤道幾內亞籍的波波(Virginio Bibang Ndong)告訴記者,很高興聽到鐘南山院士談及應對疫情的做法。他説:“鐘南山院士告訴我們之後,我們回國後可以介紹具體做法,幫助國人更好地應對疫情。”

  目前,廣東正對在粵確診的外國人全力予以救治。據了解,廣東將根據疫情的發展,繼續採取有效的措施,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擴散,並依法保障在粵外籍人士的合法權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