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加大招商引資力度

2020-04-16 10:18: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記者從14日廣州市第77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第一季度,廣州全市新洽談産業招商項目517個(意向投資總額超百億的項目6個)。舉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動工、投産活動13場,簽約、動工、投産項目超800個,涉及投資總額13899.64億元,預計達産年産值/營收10902.72億元。這些項目主要分佈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生物醫藥産業、新材料産業以及商務服務業和健康服務業。

  據廣州市商務局副局長吳尚偉介紹,在疫情期間,廣州通過廣泛開展線上招商,創建網上視頻洽談間,與投資者視頻洽談,創新開展項目選址、項目談判、協議磋商等。積極利用電郵、微信、電話等途徑進行“線上招商”,與重點招商項目進行視頻會談,對全市重大招商平臺實施在線推介,通過“雲推介”、“雲洽談”、“雲簽約”等措施加強項目對接,確保招商工作不停步。

  下一步,廣州將在繼續加強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加快落實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政策,積極推動投資貿易,推動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打造企業投資首選地和最佳發展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