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多人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2020-04-29 16:27: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岳青):28日晚,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授予中國優秀青年最高榮譽的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正式公佈。廣東6人、1集體獲得殊榮。

  廣東獲得中國青年五四青年獎章的有:全程參加港珠澳大橋建設、多次化解重大建設風險的橋梁專家景強;創建亞非互聯網AI診療技術研發和應用數據中心,領跑國際的青年醫學科學家林浩添;國家衛健委抗擊新冠肺炎專家救援隊成員、廣東支援湖北的第一名醫生桑嶺;用“深圳速度”助力武漢“戰疫”的武漢雷神山醫院內裝項目總指揮、臨時黨支部書記劉鋮;打造“國之重器”,建設我國首臺、世界第四台脈衝式散裂中子源的建設團隊。此外,因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不幸因公殉職的國家流調排查和巡迴督導隊副隊長、廣東支援湖北醫療隊(第十八批)副隊長、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主管醫師王爍,以及清遠英德市公安局橋頭派出所輔警曾文聰被追授五四獎章。

  “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選活動結果也同步揭曉,廣東共有6名優秀青年光榮上榜。推出全球第一款“輕量型機械臂”、填補了國內外桌面級機械臂行業的多項技術空白的劉培超;打破國外技術壟斷,解決核電高端智慧裝備“卡脖子”問題的中廣核高級工程師張美玲;為一線“戰疫”醫務人員的孩子提供一對一線上陪伴輔導服務的“青年戰疫雲支教突擊隊”志願者何智升;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皮山縣皮西那鄉駐村、實現所在村脫貧摘帽的“第一書記”辛星;公安戰線的“技術尖刀”、偵破的專案被評為“全國專項行動七大典型案例”、參加全國公安技術比武勇奪第一的黃樹彬;擁有近1000萬粉絲的視頻“大V”(@燃燒的陀螺儀),用視頻作品傳遞正能量的南航飛行員宋金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