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鐵“五一”客流迎來春節後單日峰值

2020-05-02 21:06: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徐婧、戴鳴)記者從廣鐵集團了解到,5月1日,廣鐵集團安排開行旅客列車1042對,發送旅客130萬人,迎來春節後單日客流峰值。5月2日,廣鐵集團預計發送旅客86萬人。

  據介紹,“五一”假期鐵路主要以短途旅遊客流為主,探親客流為輔。假日前期客流由廣州、深圳、長沙等大城市為中心向周邊城鎮輻射,客流呈集中出行趨勢,後期以分散返程客流為主,客流較為平緩。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五一”假期,廣鐵集團動態調整運力,採取加開列車、動車組重聯、開行高峰線等多種措施,增加運輸能力,主要加開廣深地區開往潮汕、湛江、永州、岳陽等方向列車。

  “五一”假期,廣鐵集團增開長沙南到銅仁的列車,長沙到貴州銅仁的乘車時間由原來的11小時46分縮短為2小時56分,本次列車途經湘潭北、新化南、新晃西、懷化南、邵陽北、婁底南站,方便旅客暢遊新晃縣的新石器遺址、懷化的夜郎谷、婁底的天籟寺等熱門景點。

  為保障疫情期間旅客安全出行,廣鐵集團在各大車站均設置了紅外線無干擾測溫儀,實現無感測溫,減少旅客等候時間,確保旅客快速進出站;在列車運行途中,加強對旅客的測溫,增加車體消毒頻次,確保流動中的安全。

  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廣州南站東北、西北實名制驗證口以及東、西安檢口均設有開車前20分鐘旅客使用的急客通道。“五一”假期期間,開啟疫情期間臨時關閉一層3號售票處、三層2號改簽處以及三層候車室B2至B19檢票口。此外,廣州南站在2、3號售票處新開設有40個售票、改簽、退票多功能一體窗,進一步縮短旅客購票乘車時間。

  需特別注意的是:廣州南站東南、西南實名制驗證口關閉,請旅客朋友前往東北、西北驗證口進站乘車,並且一層廣珠城際候車室仍不對外開放,請乘坐廣珠城際列車的旅客前往三層候車。假期出行,旅客朋友切勿“掐點”乘車,需預留足夠的時間進行驗證、安檢、檢票,以免耽誤行程。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護,旅途中勤洗手,減少不必要的走動和交流,聽從工作人員指揮,配合鐵路部門做好測溫等相關防控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