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越秀政務”網上辦事多達743種

2020-05-07 11:00: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想開個餐飲店,想查詢個人參保情況,想在越秀申報兌現獎勵扶持等政策……這些事情只需一部手機就能辦妥。近日,記者從廣州市越秀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獲悉,該局日前正式開通“越秀政務”微信公眾號,市民可全天24小時隨時隨地通過微信在線辦理食品經營、建設項目等743多項業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掌上服務匯聚省、市、區便民服務平臺,服務事項更多更全

“越秀政務”微信公眾號服務介面截屏。

  據了解,“越秀政務”公眾號內設“掌上服務”、“政務大廳”、“諮詢反饋”三大模組,可通過連結越秀人家、越秀商家、粵省事、粵商通和穗好辦等省、市、區掌上服務平臺,為群眾提供全方位、全系列政務服務。同時,還有專人對市民在政務事項中遇到的問題、意見及時回復,拓寬了諮詢和訴求渠道,提高隨時隨地為居民服務的效率。

  近期,越秀區還依託粵商通、省市政務服務平臺等,上線“越秀商家”小程式,以解決企業生産經營問題為指引,為區內企業提供訴求快速提交入口,打造越秀企業“訴求”響應平臺。同時,該小程式還為企業提供全區辦事大廳預約、政策兌現在線辦理、用工、融資、銀行開戶、在線刻章等業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