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廣東要聞> 正文

在廣州行醫的非洲籍醫生:中國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感到很安全

2020-05-08 08:29: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官文清):在中國生活了30年的非洲籍醫生傑西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做得很正確,非常到位,在這裡我們感覺很有安全感。”

  喜歡中國武術文化 與中國結下不解之緣

  傑西説著一口流利的國語,粵語也説得流暢。他告訴記者,自己已經來中國生活和工作了30年,“我覺得自己就是半個中國人,我跟身邊的同事還有朋友都相處得很融洽,我已經習慣了這邊的生活。”

  傑西的哥哥在中國工作,是一名武術演員。傑西從小愛看李小龍電影,喜歡中國的武術文化。1990年,他受哥哥影響從非洲加蓬共和國來到中國北京,學習中文。在北京語言學院學習了一年中文後,傑西已經可以用中文跟別人溝通交流了。後來,他進入當時的中山醫科大學學醫,完成了本科、碩士、博士學業。傑西笑著説,自己當時其實有個願望,就是在中國當一名主持人,但現實中的傑西畢業後當了一名醫生,行醫濟世。

  2003年,傑西進入廣東祈福醫院工作,一直到現在,因為性格隨和,對病人有耐心,成了一些患者的指定醫生,有些患者還跟傑西成了好朋友。

在廣州行醫的非洲籍醫生:中國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感到很安全(拍攝:官文清 製作:林麗麗)

  “中國防疫措施非常到位 在中國感到很安全”

  採訪傑西當天,他正被醫院委派為祈福英語實驗學校的健康指導員,指導推動學校校醫室建立,幫助學校增強衛生健康工作能力。“我今天剛去了學校,給學生播放了一個我自己錄製的洗手視頻,給他們講解步驟,和一些其他的防疫措施,我覺得做好個人衛生習慣對防疫很重要。”傑西説。

  疫情期間,傑西一直都在廣州。“中國的防疫措施非常到位,我們在這裡生活和工作也感覺到很安全。”作為一名外籍人士,傑西非常認同中國的防疫政策。他認為測量體溫、戴口罩、提倡居家、減少外出是必須的。“因為中國採取了嚴格防疫措施,所以避免了更多人受到感染,這些都給其他國家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以前因為工作比較繁忙,陪伴家人的時間少,傑西一直覺得虧欠了家人。傑西説:“疫情防控期間,我有了更多時間在家裏陪伴家人,給孩子補補功課,和他們玩玩簡單的遊戲,我發現自己更了解他們,我很珍惜這段經常在一起的時光。”

  不過,對於喜歡到處旅遊的傑西來説,更期待疫情早點過去,可以帶上家人去感受中國的山山水水。“除了西藏和新疆,其他省、直轄市、自治區我都去過,除了廣州,我還喜歡杭州、南京、蘇州,等疫情消除後,我還想跟愛人去山東青島遊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