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抗戰電影《天道王》將於近期上映

2020-05-20 18:41: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由馮鵬任總策劃、白雪公主任製片人、苑本立任總導演,鞏崢、陶紅、楊鈞丞、劉楚玄主演的抗戰電影《天道王》5月20日在廣州舉辦首映禮。《天道王》由緣世達國際影視文化傳媒(北京)公司、奇雪文化投影城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北京寰球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發行,將於近期上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397

抗戰電影《天道王》廣州首映禮現場。攝影 朱子榮

  據了解,《天道王》以東北抗日聯軍為史料,以“烈士山戰役”為淵源,主要講述了抗戰時期,東北深山獵人奮起抗日救國,為掩護東北抗聯總部撤退,頑強狙擊日軍,譜寫驚天動地抗日史詩的故事。東北抗日聯軍“十二烈士小孤山阻擊戰”和“李炮營阻擊戰”的原型故事;平民視角的東北獵人抗日;強情節、超反轉的生死狙擊;獨特的東北風光人情以及鞏崢、陶紅、楊鈞丞、劉楚玄等眾多實力演員的精彩表演賦予了該片獨特的精彩魅力,尤為引人期待。

  發佈會現場,對於這部有著特殊意義的抗戰大片,開國上將黃永勝之子黃正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中國是反法西斯東方主戰場,是消滅法西斯的主要力量,“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我們的後輩應該用鴻篇巨制的史書來詳加記載,代代相傳,不斷燃起愛國心。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我們唯有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反對戰爭,才能創造一個美好的地球,創造人類美好的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420.JPG

開國上將黃永勝之子黃正。主辦方 供圖

  原中國人民解放軍124師參謀長,原惠州市宣傳部副部長,廣東省電影協會特聘顧問張偉光表示,在全國抗擊新冠疫情的特殊歷史時刻,電影《天道王》是一部提振國人士氣,熱情弘揚愛國精神和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他們不畏懼死亡,而是怕被遺忘。電影《天道王》再現了一段真實、生動的歷史,這不只是告慰英靈,更是為了讓歷史啟示未來。”

  《天道王》以中國東北獵人加入抗日聯軍,與日軍展開慘烈戰鬥為故事主線。不願做亡國奴的獵人們,1937年在抗聯的感召下加入了抗聯舉起抗聯救國大旗,成為主力,與日軍鬥智鬥勇。1938年日軍蓄謀大討伐,獵人出身的十二名戰士用生命全力阻擊敵人,為抗聯總部突圍和群眾轉移贏得寶貴時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6421.JPG

出席首映禮嘉賓合影。主辦方 供圖

  據介紹,為了紀念抗聯戰士們,2015年國家公佈抗日英雄名錄,抗聯十二烈士名列第一位。“烈士山戰役”也成為中國抗日戰役中以少勝多最著名一次戰役。東北抗聯精神是東北抗聯將士用血、肉、魂譜寫在白山黑土間頑強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這一宏大歷史上可歌可泣的主旋律,充滿了愛國主義正能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