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評選最閃亮的戰疫志願者

2020-05-21 13:20: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經走過了4個多月的時間。這期間,廣東志願者信息管理服務平臺(“i志願”系統)數據顯示,廣東已有超25萬名志願者投身這場全民戰疫,8233個組織(團隊)參與疫情防控,實施志願服務項目超過18萬個,累計貢獻志願服務時長超800萬小時。數據背後,是一個個可愛的挺身而出的志願者。他們的付出值得銘記。

  團省委、省文明辦、省志願者聯合會決定開展廣東“優秀戰疫志願服務典型”宣傳推廣活動。並計劃于6月評選出優秀戰疫志願服務典型約200個,其中包括優秀戰疫志願者、優秀戰疫志願服務組織(團隊)、優秀戰疫志願服務項目。

  志願服務,是廣東的一張名片。疫情防控期間,他們成了堅守在省道、國道、街道、小區門口的“守門人”,成了走街串巷、入戶宣傳防疫知識服務“排查兵”“宣傳員”,成了為奮戰在戰疫前線的白衣天使們解除後顧之憂的“後勤保障員”,成了守護國門服務外籍人員的“翻譯官”……鮮艷的“志願紅”構築起同心戰疫的堅強防線,他們出現在社會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充當著維繫社會正常運轉的潤滑油、助力劑。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宣傳推廣活動,找到和了解生活在我們身邊‘最閃亮’的人,為他們的無私奉獻,為他們的不計回報,為他們的勇於擔當點讚。”活動負責人表示。同時,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志願服務精神,帶動更多人參與到日常的志願服務中,營造“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本次活動有組織推薦和社會自薦兩種方式廣泛推薦申報先進典型。即日起至5月25日,各地各單位共青團按照通知要求進行組織推薦;通過社會自薦方式申報的參與過這場戰疫的廣東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可在“廣東志願者”公眾號菜單欄下載申報表格,填寫後發送至指定郵箱gd_zyz@126.com。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湖北等省外服務的廣東志願者也可參與評選。報名截止經評審後,志願者的事跡將上傳至12355廣東青年之聲活動平臺及金羊網,公眾可登錄活動平臺,為你心目中最閃亮的志願者點讚。

  活動主辦方將組成評議小組,審核事跡材料,結合網絡點讚數據等評出優秀戰疫志願服務典型,並在6月向社會發佈評選結果,邀請獲獎代表以宣講形式分享志願服務的經歷與感受。

  同時,為感謝20多萬廣東志願者的無私奉獻,本次活動還將特別推出戰疫志願服務電子證書。疫情防控期間,每一位在“i志願”系統上“志願戰疫”類別中留下志願時長記錄的志願者,6月1日起均可在“廣東志願者”公眾號菜單欄“獲取戰疫證書”中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信息,列印、分享自己的專屬戰疫志願服務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