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警方嚴打食藥環和知識産權違法犯罪取得實效

2020-05-21 13:21: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陳笑 黃桂林):記者20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今年以來,廣東省公安機關嚴厲打擊食品、藥品、生態環境及知識産權等領域違法犯罪活動。1至4月,全省共破刑事案件1800余起,刑事拘留2500余人,成功偵破廣州制售假冒偽劣防護物資案、東莞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手錶案和潮州非法收購出售鸚鵡系列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有力打擊了犯罪分子囂張氣焰,遏制了涉疫情違法犯罪突發多發勢頭,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了解,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充分依託警務大數據平臺,持續摸排網上網下案件線索,精準分析研判,及時開展偵查;運用“快受理、快立案、快偵查、快破案、快公開”的“五快”機制嚴打涉疫情違法犯罪,形成強大震懾效應。據統計,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共查處涉疫情違法犯罪案件7900余起,抓獲涉案人員8800余名,其中立案查處制售偽劣口罩等防護物資案件100余起,抓獲涉案人員250余名。廣州市公安局通過摸排經營,成功偵破“1·29”特大制售假冒口罩案,將産銷一體、六個層級的犯罪網絡全鏈條剷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颶風42號”特大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手錶專案-警方在售假窩點內查獲的涉案物品(攝影:羅家文)

“颶風42號”特大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手錶專案-警方在售假窩點內查獲的涉案物品。攝影:羅家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山“4.06”陳某泉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案-抓捕現場

中山“4.06”陳某泉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案-抓捕現場。廣東省公安廳供圖

  為進一步提升打擊破案效率,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加強部門聯動,深化警企合作,凝聚整體打擊合力。通過密切與市場監管、衛生健康等行政監管部門的協作配合,聯合開展打擊農資犯罪、非法制售口罩等執法行動10余次,有效凈化行業市場;公安機關加強與3M、洛華、保為康等知名醫療防護器械生産商和阿裡巴巴、騰訊、京東等企業的溝通,獲取涉假舉報線索1000多條,並以此成功偵破廣州特大制售假冒品牌機油案、深圳生産銷售偽劣酒精案等重大案件。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公安機關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偵查打擊工作,對食品、藥品、生態環境及知識産權四大領域突出犯罪重拳出擊、露頭就打,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和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