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空港經濟區開辦企業“一網通”平臺正式上線

2020-05-28 10:14: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通訊員 穗空港宣):近日,廣州空港經濟區舉行開辦企業“一網通”平臺上線暨企業開辦便利化機制啟動活動,現場正式開通廣州空港經濟區開辦企業“一網通”平臺,併為首單通過“一網通”平臺辦理“企業開辦”業務的企業代表贈送“大禮包”。

  通過開辦企業“一網通”平臺,廣州空港經濟區以整合商事登記、印章刻製、發票申領等業務事項為切入點,實現全流程統一身份認證、一表標準填報、一次提交申請、數據同步採集、信息實時流轉、後臺並聯審批等目標,為申請人發放含營業執照、印章、發票和稅務Ukey的免費開辦“大禮包”,確保開辦企業全程“0成本、0.5天辦好”。

  此外,廣州空港經濟區在推進服務標準、服務承諾、政策兌現等方面加快落實若干措施,進一步提升空港政務服務水準,打通服務企業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實現只進“一門”,經“一窗”,用水、用電、用氣等業務可一站式搞掂。

  據悉,廣州空港經濟區目前可辦理涉及國土、規劃、建設、環保、民防等工程建設類、登記註冊類、稅務類、供電供水類等政務服務事項超過250項。今年以來,該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不誤,截至5月共受理政務服務事項超過4500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