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關查獲今年首宗水上走私化粧品案

2020-05-28 10:15: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通訊員 關悅):記者從廣州海關了解到,近日,廣州海關所屬大鏟緝私分局在珠江口水域開展水上打擊走私行動,查獲大馬力“中飛”快艇1艘,抓獲涉案人員2名,查獲各類走私高檔化粧品共929件。此案是該關今年以來首宗查獲的水上走私化粧品案。

  5月14日下午17時許,大鏟緝私分局根據線索,出動兩艘緝私艇對一艘疑似載有走私貨物的“中飛”快艇進行攔截。18時,海關緝私警察鎖定目標船隻,隨即喊話命令這艘“中飛”快艇停船接受檢查,但“中飛”快艇反而加速在海上逃竄,甚至還通過向正後方追擊的緝私艇拋貨等方式,試圖毀滅違法證據。海關緝私警察緊追不捨,最終該“中飛”快艇因燃油耗盡被海關緝私警察截獲。

  經查,艇上涉案人員共2名,艇上共裝有(包括緝私警察撈回被走私分子拋入水中的貨物)各類高檔走私化粧品929件。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