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穗康”線上買口罩試行醫保個賬互聯網支付

2020-05-29 14:49: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記者5月28日從廣藥集團獲悉,為方便廣州市職工醫保參保人使用醫保個人賬戶購買口罩,廣州市醫療保障局試行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穗康”線上購買口罩醫保個人賬戶互聯網支付工作。廣州健民醫藥連鎖有限公司健之道大藥房是承擔“穗康”口罩“快遞到家”業務的具體執行單位,作為本次試點定點零售藥店。從5月28日起,在穗康小程式上選取快遞到家,購買符合廣州市職工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範圍的口罩(醫用外科口罩),可選用廣州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線上支付。

  線上預約快遞到家購買“穗康”醫用外科口罩

  28日起可刷醫保個人賬戶

  據介紹,目前,廣州市職工醫保參保人可以登錄“穗康”微信小程式“口罩預約購買”頁面進行預約,選擇“快遞到家”購買符合我市職工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範圍的“醫用外科口罩”,並填寫相應身份信息和郵寄信息,與以往的預約操作一樣。

  5月28日搖號中簽後,市民在“穗康”微信小程式—“我的”—“口罩預約結果”的中簽信息中點擊“付款”,然後選擇“醫保支付(僅限廣州市職工醫保)”,系統會跳轉到“醫保移動支付”小程式,進入支付頁面。若未綁定醫保電子憑證,螢幕會出現“立即綁定醫保電子憑證”按鈕,按提示進行綁定後,就可以進行醫保個人賬戶支付。非廣州職工醫保參保人的支付操作不變。

  “穗康”口罩預約頁面可連線客服

  諮詢更方便

  從本月23日起,登錄“穗康”微信小程式預約口罩的市民可能已經留意到,“穗康”口罩預約購買和預約結果查詢頁面出現一個藍色圓形“客服標誌”,點擊後可以接入微信客服進行諮詢。

  據悉,該功能是廣藥集團為進一步方便市民諮詢口罩預約購買事宜,經過多方協調籌備,最新上線的服務。在此之前,廣藥集團共有多個諮詢及售後渠道,包括12345市政府熱線、“廣藥健民網”微信公眾號人工客服、廣藥健民服務電話18122770909進行諮詢等。如今在“穗康”小程式口罩購買及預約結果頁面直接加入客服功能,市民諮詢口罩問題更加便捷。

  廣藥集團表示,“穗康”口罩預約頁面客服功能上線後,原先設置的諮詢和售後渠道依然有效,市民可以選擇合適的渠道進行諮詢和反饋售後問題,廣藥集團都將積極進行及時處理。此外,“健民便民直郵助力境外親友”項目,已累計向全球8個國家地區發貨1.2萬件各類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及藥品等抗疫物資,妥投率已超90%。

  廣藥集團還積極通過“穗康公益”平臺發放2億元扶貧産品刺檸吉飲料消費券,拉動消費扶貧,探索疫後經濟新模式。

  據悉,“穗康”口罩預約系統上線以來已累計投放口罩超2.3億個,中簽人次近1400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