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交響樂團復演 向抗疫醫務工作者致敬

2020-06-04 17:4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時隔四個月,廣州交響樂團重啟演出大幕,將於6月5日在星海音樂廳上演首場音樂會,名為《有一種力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音樂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廣州交響樂團綵排現場。陳惠婷攝

廣州交響樂團綵排現場。陳惠婷攝

  音樂會開幕的兩首曲目是去年國慶時廣州交響樂團曾在天安門廣場演奏的《我愛你,中國》和《紅旗頌》。之後會有十首新創作的曲目,均出自廣東省藝術院團和廣東省音樂家協會,並由廣東本土的演員、歌手和戲劇家演唱。廣州交響樂團陳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場演出將是對廣東省藝術院團的一次檢驗。”

  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5月30日,著名指揮家余隆就任廣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首場音樂會,也是致敬當時抗擊非典的醫護人員。17年後,余隆再度領銜廣州交響樂團,用音樂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並拉開樂團和星海音樂廳復演的序幕。

  陳擎透露,首場音樂會後,樂團的既定演出——2020樂季音樂會已經開售,並在數小時內售罄,週日音樂下午茶活動也因為民眾熱情高漲考慮加開幾場。同時,因為疫情防控的相關工作指引,劇場每一場演出僅開放30%觀看座位,遠遠不足以支撐演出成本,他希望“相關部門可以考慮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增加觀眾入場人數,讓更多人走進音樂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