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港澳警方開展今年首次統一清查行動

2020-06-07 12:22: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記者5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嚴厲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在公安部的統一指揮下,廣東省公安廳與香港、澳門警方已于5月22日至23日同步開展“雷霆2020”聯合打擊行動。行動期間,廣東公安機關共清查娛樂場所1.4萬餘處,檢查車輛2.3萬餘輛;破獲刑事案件92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350余名;查處治安案件950余起,處罰治安案件違法人員1750余名;查獲涉毒人員460余名;繳獲各類毒品1.07千克,查獲火藥槍、氣槍、射釘槍等各類槍支65支,空包彈、鉛彈、鋼珠彈等各類子彈14147發;繳獲贓款人民幣245.51余萬元,有效凈化了社會治安環境,有力保障了社會秩序和諧穩定。

  據了解,“雷霆2020”聯合打擊行動重點打擊跨境涉槍涉爆以及危險品犯罪、涉黑惡違法犯罪。其中,針對打擊有組織跨境犯罪,深圳、珠海等地公安機關抽絲剝繭深入研判,採取多波次收網行動,成功打掉多個跨境犯罪團夥。汕尾市公安局聯合汕尾、深圳、東莞三市海警開展統一收網行動,成功偵破一起涉嫌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案,成功抓獲涉案人員20名。針對跨境黑惡在逃人員全力開展追逃緝捕,廣州、汕頭、東莞、江門、潮州等地公安機關充分運用“智慧新警務”戰果,組織開展信息比對研判,成功抓獲多名命案在逃人員。針對涉槍涉爆及危險品犯罪開展拉網式清查,通過對爆破作業現場常態化網上巡查,及時整改安全隱患;深入排查易滋生槍爆隱患的地區、部位和場所,及時發現收繳非法槍爆物品;指導物流企業嚴格落實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三個100%”制度,進一步嚴格協議用戶的審查管理。東莞市公安局開展“颶風28號”涉槍專案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53人,繳獲由射釘槍改裝的槍支47支。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將與港澳警方進一步加強交流、溝通和協作,加大聯合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工作力度,不斷鞏固和擴大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戰果,共建“平安灣區”“便利灣區”“共享灣區”,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創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