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抗疫專家組獲頒秘魯國家獎章

2020-06-08 16:53: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9

中國政府援助秘魯抗疫醫療專家組6日晚獲頒秘魯國家獎章。專家組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秘魯時間6月6日晚,秘魯衛生部長薩莫拉在首都利馬代表秘魯政府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4名成員頒發榮譽證書和獎章,以表彰他們為秘魯抗疫工作所做的貢獻。記者電話連線專家組,講述他們在秘魯抗疫的經歷和思考。    

  輾轉66小時,飛行3萬里。中國政府援助秘魯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四人自5月23日抵達秘魯後,就展開了密集行程。在兩周時間裏,他們深入一線指導抗疫工作,廣泛分享中國抗疫經驗,並提出大量寶貴建議。專家組成員、呼吸與危重症專家劉來昱用一串數字標注他們的工作。“走訪12家醫療機構和6家官方組織,召開22場會議和19場培訓,與30多家機構代表進行座談,接受30余次中外媒體的採訪報道。這枚獎章是秘魯政府對我們在秘工作的肯定。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我很榮幸能夠來到秘魯分享中國的抗疫經驗,為秘魯的抗疫出一份力。這是我們無上的榮光!”專家組成員、神經與重症醫學專家吳永明坦言心情複雜,他們依然擔心秘魯的疫情。“我們昨天去見秘魯衛生部長和總理,希望他們能夠從更高的層面對疫情防控做整體的協調部署。他們已經開始實施我們的建議。希望秘魯全民動員,共同努力,早日渡過難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0

秘魯部長會議主席塞瓦略斯6日晚看望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專家組供圖

  雖然遠隔重洋,中秘兩國之間是好兄弟、好夥伴、好朋友。此次疫情,更是見證了兩國患難之交的情誼。中國對秘魯的捐助不僅來自中央,也來自各級地方政府、企業、慈善機構,捐贈物資包括分子檢測試紙、個人防護設備以及溫度測量儀等。

  應秘方要求,中方此次向秘魯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希望能為秘魯抗疫助一臂之力。專家組在秘魯同衛生部門專家就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診療、患者臨床護理、實驗室檢測分析等開展多場經驗交流。劉來昱透露,專家組的部分建議已經在秘魯開始實施。“比如説建方艙,還有提高核酸檢測能力,這些工作已經開始做了。”

  據了解,秘魯時間6月8日,中國政府援助秘魯抗疫醫療專家組將結束兩周的工作,啟程回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