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首個冰雪項目協會——市冰球協會成立

2020-08-07 12:22: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市冰球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6日在廣州舉行,廣州市體育局、市體育總會和市社會組織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大會。

  這是廣州市首個冰雪項目的協會,大會審議通過《選舉辦法》及《協會章程》,選舉産生協會首屆理事會、監事會成員。廣東省冰雪運動協會副會長、廣東省輪滑運動協會副會長溫思源任會長;魏斌、顧曉斌、李津、樊一任副會長;閆冬任秘書長;林嘉偉任監事長。

    廣州首個冰雪項目協會——市冰球協會成立_fororder_1

                                                                          協會成立大會現場(市冰球協會 供圖)

  廣州市體育局負責人表示,市冰球協會成立後,應更好地發揮廣州體育的基礎優勢,貫徹執行國家體育總局北冰南展戰略計劃,助力國家冰雪運動發展。同時希望冰球協會堅持黨建引領各項業務工作,搭建交流平臺,深化交流合作,深挖市場潛力,擴大社會影響,提升競技水準,推動行業發展,完善獎勵機制,組建廣州冰球隊參加各類重要賽事,為廣州爭光。

  協會會長溫思源表示,冰球協會成立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協助。近年來廣州輪滑冰球發展勢頭迅猛,各類比賽不斷,協會成立後將充分發揮社會組織優勢,著力於把廣州市冰球運動力量緊緊團結起來,搭建平臺、做好服務,推動廣州冰球運動發展駛入快車道。

  據了解,廣州市在近年來充分發揮市體育總會的樞紐帶動作用,積極推動體育社會組織科學健康發展。截至20207月,市屬體育協會共計50家,涵蓋了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和體育文化等各個領域。廣州市冰球協會的成立對規範行業秩序、推動廣州市冰上運動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