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增天高速環評公示 增城將納入廣州半小時經濟圈

2020-08-07 12:23: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朱卓東):增佛高速公路增城至天河段(增天高速)8月6日開始第一次環評公示。據了解,該項目建成後,從廣州市增城區出發將無須繞行其他高快速路就能直接到達廣州市天河區,路程縮短近30公里,用時也將在30分鐘左右。項目建成後,增城將納入廣州半小時經濟圈,進一步加強與廣州中心城區的聯繫。

增天高速環評公示 增城將納入廣州半小時經濟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807120116

增天高速建成後,增城到天河用時將在30分鐘左右。通訊員 供圖

  廣州北部連接河源、佛山的重要加密通道

  增佛高速公路增城至天河段項目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的重要加密聯絡線,是廣州北部連接河源、佛山等地的重要加密通道,項目是廣州市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打造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加強廣州內部以及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交通基礎設施互通互聯、實現廣州市“南拓北優,東進西連”空間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將有效加強廣州內部以及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互通互聯、支撐廣州更高水準建設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完善廣州高快速路網結構、增強廣州首位度、支撐廣州東進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

  項目路線總體呈東西走向,起點位於增城區朱村街道山田村,設置燕石嶺互通銜接北三環高速,路線自東向西先後經過增城區朱村街道、荔湖街道、石灘鎮、仙村鎮、寧西街道、中新鎮、永寧街道,黃埔區新龍鎮、長嶺街道、聯和街道,白雲區太和鎮,終於太和鎮白山村,設置何排互通接至知識城快線(雙T形落地互通),向西與增佛高速公路天河至佛山段順接。

  項目主線推薦線路里程長38.6公里,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36米,特大橋、大橋長20.1268公里/31座,隧道長2.346公里/2座,橋隧比例為58.22%。項目推薦主線設燕石嶺樞紐互通、山田互通、雙喜鳳樞紐互通(預留)、朱村互通、寧西互通、馮村樞紐互通、黃嶺互通、永龍互通、黃登樞紐互通、金田隆樞紐互通、何排互通共11處互通,設服務區1處,設管理中心、養護工區各1處。

  路程縮短近30公里 用時也將在30分鐘左右

  目前增城連接天河的通道主要有4條:

  廣惠高速——北二環高速——廣深高速——北環高速——華南快速(60.7公里,需時約65分鐘)

  荔新公路——廣園快速(54公里,需時約90分鐘)

  廣汕公路(60.1公里,需時約95分鐘)

  北三環高速——廣河高速——華南快速(66.8公里,需時約65分鐘)

  按現有通道,從增城前往天河等區域,須途經北三環、廣河高速、華南快速等,全程用時最少也要約70分鐘。同時,由於繞行多個高快速路,實際行車距離達到60公里左右。增城一直希望新規劃、建設一條東西向的快速通道,拉近與廣州中心城區的距離。而新規劃的增天高速建成後,增城將無須繞行其他高快速路就能直接到達天河,路程縮短近30公里,用時也將在30分鐘左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