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中通道工程師彭焱森

2020-08-26 09:34: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專稿: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週年的特殊日子,我們邀請各行各業的建設者們講述在深圳“築夢”、“追夢”、“圓夢”的故事。向改革開放的“開荒牛”致敬!向先行示範的“弄潮兒”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 策劃:李海鋒,記者 :陳惠婷)

(點擊上方按鈕可直接收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彭焱森

  本期主角:

  彭焱森,畢業于重慶交通大學橋梁與隧道工程專業。2012年7月參加工作,曾在港珠澳大橋、雲湛高速工程擔任項目主管,現任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島隧工程管理部副主管。

  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項目(簡稱“深中通道”)位於珠江三角洲核心區域,總長約24公里,是世界級的“橋、島、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全線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00公里每小時。預計于2024年建成通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建設場景(攝影 楊前明)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建設場景。攝影 楊前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建設中的深中通道。攝影 董永賀

建設中的深中通道。攝影 董永賀

  講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深中通道項目的一名建設者,因為工作需要在深圳駐地呆的時間較多,所以也可以説我是一名深圳人。

  我叫彭焱森,是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島隧工程部的一名工程師。作為常駐深圳的業主代表,2017年10月來到深圳機場碼頭,開啟了在深圳的工作和生活。

  深中通道項目是國家“十三五”重點工程,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過江通道,對提高兩岸互聯互通具有重要意義。

  剛到深圳的時候,深中通道東人工島所處的位置還是一片海域。深圳機場碼頭東南側空地還是雜草叢生、一片荒蕪。

  經過三年的建設,在深圳人民的支持下,現在標準化、現代化的項目部辦公大樓和智慧化、自動化的混凝土輸送中心、鋼筋製作中心都已經建成投入使用。

  現場近1000名工人幹勁十足,近50多臺大型設備緊張運作,東人工島雛形已經顯現。

  目前,深中通道項目整體進展順利,各構築物有序推進。

  再過四年,深中通道將建成通車。到時候深圳到中山的時間將拉近至20分鐘,為深圳更好的發展提供更有利的條件。

  作為一名交通工程建設者,有幸能參與深中通道這麼重大的工程建設,為深圳的發展添磚加瓦,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驕傲。

  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我們的東人工島也在深圳的發展中逐漸的露出崢嶸。

  四十年風雨兼程,四十年春華秋實,我在這裡祝深圳蓬勃發展、越來越好!

      祝祖國繁花似錦!!繁榮昌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