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創新者劉自鴻

2020-08-26 09:34: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專稿: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週年的特殊日子,我們邀請各行各業的建設者們講述在深圳“築夢”、“追夢”、“圓夢”的故事。向改革開放的“開荒牛”致敬!向先行示範的“弄潮兒”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 策劃:李海鋒,記者 :陳惠婷)

(點擊上方按鈕可直接收聽)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創新者劉自鴻_fororder_劉自鴻

  本期主角:

  劉自鴻,美國斯坦福大學電子工程博士學位。2012年在美國矽谷、中國深圳及香港同步創立跨國公司柔宇科技,現任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 第20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福布斯“中美十大創新人物”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 。 

      柔性電子技術被美國《科學》雜誌列為2000年世界十大科技成果之一,具有巨大的應用前景。2014年8月,柔宇科技開發出全球最薄厚度僅為0.01mm的全彩色柔性屏。2018年10月,柔宇發佈全球首款折疊屏手機。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創新者劉自鴻_fororder_劉自鴻團隊開發並生産眾多柔性顯示屏産品

劉自鴻帶領下的柔宇科技已經開發生産出多款柔性屏産品。資料圖

  講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劉自鴻,柔宇科技的創始人。自從公司2012年在美國、香港和深圳同步創立至今,我們核心團隊已經在深圳打拼了3000個白天與黑夜,從3個人的小團隊成長為接近2000人的規模。

  非常有幸,我們參與並且見證了深圳最近8年來的高速發展。回望歷史,深圳在2006年的高新技術産品産值首次超過了6000億元,這是深圳第一次在全國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一。也同樣是在2006年,我們從清華大學畢業進入美國斯坦福大學,在斯坦福的草坪上第一次萌生“柔性螢幕”的念頭。這個當年天馬行空的暢想,是成立柔宇科技的緣起,也期望是中國乃至世界柔性電子産業的開端。

  深圳40年的發展歷程,也是中國改革開放破冰探路取得巨大成就的40年。就像一艘大船,這座城市秉持著“生於改革,源於開放,成于創新”的精神,乘風破浪,創造了舉世聞名的深圳速度,成為全國的一面旗幟。得益於深圳從擴大招商引資到轉型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等一系列施政綱領的演進,得益於市政府的支持和鼓勵,得益於這裡得天獨厚的創新環境與土壤,柔宇也取得了一些成績。

  在深圳,柔宇成功做出了全世界第一片厚度僅0.01毫米的全彩柔性顯示屏;

  在深圳,柔宇成功建成世界第一條全柔性顯示屏量産線;

  在深圳,柔宇成功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全柔性折疊屏手機。

  在深圳,柔宇還將繼續通過柔性電子技術,改變人們感知世界、與世界交互的方式。

  2020年,柔宇和深圳一起揚帆起航。祝福深圳40周歲生日快樂,祝福所有懷抱夢想的創新企業劈波斬浪,祝福偉大的祖國山高水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