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脫貧奔康·粵來粵好】“脫貧奔康·粵來粵好”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20-11-02 21:04: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脫貧奔康·粵來粵好】“脫貧奔康·粵來粵好”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脫貧奔康·粵來粵好”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主辦方 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由廣東省委網信辦聯合省農業農村廳、省扶貧辦主辦的“脫貧奔康·粵來粵好”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於11月2日在廣州啟動。

  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黃斌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他表示,舉辦“脫貧奔康·粵來粵好”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對廣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最後衝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廣東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是我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史詩畫卷中濃墨重彩的一筆。本次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就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傳廣東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實踐成果和成功經驗。

  據廣東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廣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率先開展精準扶貧探索,2015年底率先完成國家標準下絕對貧困減貧任務。2016年以來,廣東瞄準全省年收入4000元以下161.5萬相對貧困人口和2277個相對貧困村,聚焦“兩不愁三保障一相當”總攻目標,推動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勝利。截至2020年6月30日,現行標準下的相對貧困人口、相對貧困村全部達到出列標準,並且創造了解決相對貧困的廣東經驗。

  根據行程安排,未來5天,來自全國近30家媒體組成的採訪團隊將走進清遠、河源、梅州、潮州、揭陽等五個地市進行採訪,講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廣東故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