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肇慶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2020-11-11 09:52: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段建新、梁千帆):中國文明網11月10日發佈“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名單和復查確認繼續保留榮譽稱號的往屆全國文明城市名單”,廣東省肇慶市榜上有名,450多萬肇慶人夢寐以求的夙願終圓。

廣東省肇慶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5A級的七星岩旅遊景區(本文配圖均由肇慶市提供)

  這是肇慶市經過二十余載努力獲得的成果,也是該市今年繼摘得“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全國雙擁模範城”之後的又一塊“國字號”招牌,加上今年初肇慶星湖旅遊景區成為5A級旅遊景點,為“四大創建”畫下一個圓滿的句號。

  在所有城市品牌中,全國文明城市含金量最高、創建難度最大。早在1999年,肇慶就獲得"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先進城市"稱號。2011年,肇慶正式獲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提名資格。2018年,肇慶市正式啟動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創文之旅”駛入了快車道。

廣東省肇慶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美麗的綠道

  在這場持續超過20年的文明接力中,全市上下群策群力,共同匯聚起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利民的強大合力。一直以來,肇慶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貫穿城市建設和管理方方面面,堅持惠民創文、精準創文、常態創文,著力建設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諧宜居、人民滿意的文明城市。

  為創建文明城市,肇慶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委書記、市長任組長和總指揮的創文工作領導小組,把文明城市創建作為精神文明建設“龍頭工程”來抓細抓實抓好。各市轄區、市直各責任單位實行“一把手”責任制,全面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特別是2018年創建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以來,肇慶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科學制定創建工作總體規劃,制定三年創建“三步走”規劃,以“上級政策+外地經驗+肇慶實際”決策模式,通過專項工作規劃、定期研判、把日常工作與創文工作深度融合等方法,高標準、嚴要求實施各項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黨員幹部衝鋒帶頭、社會各階層群眾積極參與的良好局面。

廣東省肇慶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整潔的菜市場

  聚全民之智,舉全市之力。這三年來,迎著酷暑,肇慶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衝鋒在前,勇於拼搏,從民生實事入手解決群眾困難;這三年來,冒著嚴寒,66萬志願者奔走在各個角落,讓城市處處充滿愛與溫暖;這三年來,冬去春來,“打通瓶頸路”“民生微實事”“數字政府”“四級聯創”等一項項措施,逐漸成為家喻戶曉的獨創品牌;這三年來,全市城市功能設施不斷完善,環境秩序不斷優化,服務水準不斷提高,群眾生活日益便利,民生福祉持續提升,城市面貌和精神面貌大大提升,極大提振了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信心和決心,為肇慶加快綠色崛起、爭當灣區新秀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廣東省肇慶市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老人享受幸福晚年

  獲得全國文明城市稱號並不是終點,肇慶市委市政府表示,未來肇慶將繼續深入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全力推動文明創建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努力交出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的優異答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