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全球獨角獸企業點讚中國創新創業環境

2020-11-20 18:06: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全球獨角獸企業點讚中國創新創業環境

嘉賓發表主題演講。華工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冀早早):11月19日,“智聯未來”全球獨角獸企業尖峰論壇在華南理工大學大學城校區舉行。

  論壇以“新時代科技創新創業之路”為主題,邀請來自不同行業領域科技創新型企業的卓越領袖同臺論道,以主題演講和對話訪談的形式,分享創新創業的經驗成果和前沿觀點。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走出中國特色科技創新之路”,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杜蘭在演講中分析了世界科技産業競爭格局,認為中國在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等領域已經實現領先,“我們應該保持既不妄自菲薄,也不盲目樂觀的心態,繼續埋頭苦幹。”

  中科寒武紀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劉道福分享了公司在智慧晶片技術方面的探索和佈局。他認為,當前全世界最好的創業環境在中國,在政策環境、資金來源、基礎設施、人才儲備幾個方面都具有非常積極的基礎。

  本次論壇作為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同期活動,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背景下,通過與會嘉賓分享創新創業的經驗成果和前沿觀點,傳遞科技創新力量,激發青年大學生“敢闖會創”的創新創業熱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