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雙十一”效應 快遞員一天工作十三小時

2020-11-20 18:10: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雙十一”效應 快遞員一天工作十三小時

決戰雙十一,快遞哥加油!德邦快遞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每年的“雙十一”都是快遞物流行業的一次大考。記者從德邦快遞華南現代分撥中心了解到,從11月1日到17日,德邦廣州區域的貨量達378萬票,快遞員人均工作時長超過13個小時。

  德邦快遞華南現代分撥中心位於廣州市白雲區。廣州市白雲區是華南地區最大的物流中轉集散中心,物流寄遞行業規模和快遞業務量均佔廣州的七成。

  德邦快遞廣州公共事務部總監莫濬銘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公司提前三個月準備,增派人手和加大硬體設施投入,保障“雙11”網絡暢通的同時,更要保證快遞的安全。他提到:“場內設置多臺x光機,保證進出所有貨物全部過安檢。x光機(數據)全部接入公安系統後臺,沒問題再往外走。”

“雙十一”效應 快遞員一天工作十三小時

午餐加紅牛,快遞小哥倍有勁。德邦快遞供圖

  今年雙十一,德邦華南中心貨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5%,設置12條分揀線,日均最多可分揀12萬件貨物。加上8月新入職的803名快遞員,中心快遞員總數超出3000名。公司數據顯示,11月份快遞員日均收派72票,人均工作時長超過13小時。其中,日均收派件最高紀錄是1842票,工作時長16.21小時。

  為了讓快遞小哥能安心做好工作,德邦快遞廣州區人事部門組織慰問活動給小哥加油,同時也慰問守候在小哥身後的家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