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成為“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戰略合作夥伴

2020-11-22 15:40: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戰略合作夥伴和高級合作夥伴簽約儀式20日在京舉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與大賽組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成為此次大賽戰略合作夥伴。

  據了解,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將於今年12月10日在廣州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36支代表團近萬名選手、裁判和保障人員參賽和觀摩,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賽事規格最高、參賽規模最大、技能水準最高的綜合性國家職業技能賽事。南航作為本次大賽戰略合作夥伴中唯一的交通運輸類企業,將以親和精細的服務貫穿大賽航空運輸的全流程全鏈條,為大賽的順利舉辦提供優質的航空運輸支持保障服務。

  作為機隊規模亞洲第一、全球第三的國家骨幹航空公司,南航始終將“人才強企”作為推動企業戰略發展的重要支撐。自成立以來,南航多措並舉,大力培育民航行業技能型人才,構築起強大的高素質技能人才隊伍。

  近年來,南航全力打造廣州—北京“雙樞紐”,通過新開和優化航線網絡,致力建設兩大綜合性國際航空樞紐。在廣州,南航持續10年穩步建設“廣州之路”(Canton Route),服務“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同時,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緊密貼合民航運輸産業特徵和企業發展,掌握複合材料修理核心技術,降低送修成本,自主研發“飛機維修管理系統”,提升飛機維修品質。累計創新課題儲備250余項,上線率超60%。

  對於大型賽事和展會活動,南航擁有豐富的航班組織和服務保障經驗。2010年南航在廣州亞運會的保障獲得高度肯定,圓滿完成亞運會航空運輸服務保障任務;2018年南航擔任世界航線發展大會的獨家官方承運人;2020年起,南航連續五年支持服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為進博會的“核心支持企業”和“指定航空承運商”。

  南航方面表示,將在積極做好航空運輸支持保障的同時,以大賽為平臺,加強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實現經驗交流、智慧共享,在自我成長的同時,更好地傳播南航行業領先技術和實操經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