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季落下帷幕

2020-12-17 13:34: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親愛的中國》《雨過春曦》《春天·回家》《響鼓嶺》……隨著一批代表廣州群眾文藝創作最高水準的原創作品在舞臺精彩呈現,持續近半年的“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季16日在廣州友誼劇院落下帷幕。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前提下,“羊城之夏”邀請廣州市群眾文藝團體廣泛參與,累計30個超過100個單位和團體參與“羊城之夏”賽事,共徵集原創新作品達230多件,凸顯廣州文化品牌效應。

“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季落下帷幕

“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季閉幕晚會。主辦方供圖

  “羊城之夏”通過五大板塊、為期半年的活動,實現跟市民的“同歡共享”。其中,“百姓舞臺”板塊以“文化有約·美麗景區”廣州市群眾創作精品巡演為重點項目,探索以文旅融合、把舞臺引向景區的創新模式,用文藝的力量助推文旅經濟復蘇;“精彩大賽”板塊組織了合唱節、廣場舞大賽、大賽等賽事,挖掘出眾多群眾文藝人才;“嶺南文化”板塊包括2020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廣州非遺活動、廣州乞巧文化節、荔枝灣大戲臺群眾私伙局等活動,展現廣州傳統文化風貌;“時尚經典”板塊中, 系列公益講座,以“講解+演繹”為基本活動形式,為觀眾帶來獨特的現場藝術體驗;“書畫展覽”板塊以書畫展覽的藝術形式,展現新時代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熱愛。

  “羊城之夏”是廣州歷時數十年精心打造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今年,“羊城之夏”作為“廣州歡迎您”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積極推進文旅融合,帶動和促進文旅復蘇,推動城市文化綜合實力出新出彩,推動老城市煥發新活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