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韶關仁化農副産品“十大文創”品牌發佈

2020-12-25 09:20: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韶關市仁化縣今天(24日)在縣文化廣場舉行農副産品“十大文創”品牌發佈會,“梨樹下堆花酒、雙峰堆花酒、石塘尋味酸品、農民頭辣椒醬、怡煌紅白毛茶、長絲念米粉、楊泰和米餅、扶溪鴨稻米、臘稻鴨、丹霞貢柑”獲得殊榮,成為仁化眾多優質農副産品的“優秀代表”。

韶關仁化農副産品“十大文創”品牌發佈_fororder_C750CA38-A405-47B0-9ECD-02B25FF51CCC

品牌發佈會現場。圖片均為主辦方提供  

  仁化山水秀美,生態環境良好,物産豐饒,是國家特色農産品貢柑優勢區、省級柑橘産業園,有丹霞貢柑、長壩沙田柚、仁化白毛茶三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和扶溪大米、平甫柰李、石塘堆花米酒等一批區域公用品牌。

韶關仁化農副産品“十大文創”品牌發佈_fororder_725C76F3-0F48-4CA7-BC87-CA6688CF3481

農民頭辣椒醬

  活動現場,“怡煌紅白毛茶”代表分享了品牌創建的故事。仁化縣是嶺南白毛茶的故鄉,紅山鎮的“雲霧白毫”茶,曾是明清的宮廷貢品。這種綠茶銀毫披露、湯色清淡、口味甘甜,並且具有天然的蘭花香味,為我國三大白毛茶之首。它還有生津解渴、醒腦提神、消食開胃、降低血壓等多種功效,常飲可健身益壽。           

  “農民頭辣椒醬”是純天然綠色産品,具有新鮮、辣、陳年老壇古法泡製的特點,目前已在市場上有一定影響力,接下來將進一步明確定位,與市場上領軍的一些著名品牌“辣椒醬”進行差異化競爭,進一步塑造文化品牌。

韶關仁化農副産品“十大文創”品牌發佈_fororder_CBE868E8-BE62-4329-969D-32D80153FF61

丹霞貢柑

  仁化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克慧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仁化不斷培育、引進農産品新品種,提純復壯優質的品種,推廣現代高效的生態農業技術,減少農藥化肥的使用,減少除草劑的使用,提升産品品質、安全性和口感,打造仁化農副産品的品牌。“接下來我們會把産品加工和包裝融合進來,再加上從市場端發力,對接不同的渠道商,把我們的産品推出去。我相信,以後仁化優質的農副産品會為更多的消費者所熟知。”劉克慧説道。

  據悉,本次活動是仁化推進農業産業振興的重要工作內容,活動將整合仁化優質農副産品特色資源,打造仁化“粵字號”農副産品品牌,提高産品市場流通溢價能力,打造旅遊手信標誌産品,促進“一村一品、一鎮一業”高品質發展,培養更多高素質農民進行可持續發展創業、就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