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韶關:揚九齡文風享詩歌盛宴

2020-12-27 14:00: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廣東韶關:揚九齡文風享詩歌盛宴_fororder_WechatIMG837

“2020廣東風度九齡詩歌周”活動現場。通訊員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唐忠祥 巨海寧):2月25日,由廣東省文聯、廣東省作家協會和中共韶關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2020廣東風度九齡詩歌周”在韶關開幕。來自省內外30多位享譽全國的詩歌名家與韶關當地的文藝作者共享詩歌盛宴。

  韶關市曲江區是唐朝開元年間名相、著名詩人張九齡的出生地。詩歌周以“風度九齡耀曲江,韶州今朝展芳華”為主題,活動內容中包括開幕式、詩詞朗誦大賽、書畫書法展覽、詩歌進校園活動和文學名家校園講座、中國藝術歌曲古詩詞作品專場音樂會 、國樂演奏會、文藝晚會等七項,活動持續六天。

  據了解,近年來,韶關市、曲江區在傳承九齡文化、打響九齡品牌上做了大量工作。本次風度九齡詩歌周活動的舉辦,詩歌名家雲集,不僅為當地的文學作者帶來一次難得的面對面學習機會,也為曲江留下一批高水準的文藝作品,對當地的旅遊經濟也將起到一定推動作用。

  下一步,韶關市曲江區將全力打造張九齡文化品牌,營造曲江詩詞創作洼地,讓張九齡成為曲江區最響亮、最靚麗的名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