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十一屆希望工程“南粵會親”開啟“雲會親”

2020-12-27 13:58: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第十一屆希望工程“南粵會親”開啟“雲會親”_fororder_WechatIMG862

第十一屆希望工程“南粵會親”活動開啟“雲會親”。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12月26日,第十一屆希望工程“南粵會親”活動在廣州舉行。本次“南粵會親”更是緊跟科技時代前進的步伐,創新運用互聯網技術開啟了“雲會親”。

  活動由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少先隊廣東省工作委員會、廣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為了加深愛心捐方和結對學生之間了解,在啟動儀式開始前兩周,廣東青基會組織捐方和結對學生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進行了首次“會親”。據了解,本次參加“雲會親”的學生共有400名,加上到現場參加活動的100名學生,共計500名參加會親,是往年的五倍。

  從事金融行業的黃女士,參與希望工程19年,資助貧困學生91名;從事珠寶行業的宋女士,從2010年起向希望工程捐款資助學生,今年又資助了5個孩子;87歲的喻奶奶是一名退休知識分子,1996年開始踐行公益。今年第一次參加“南粵會親”……參與會親活動的愛心人士都是來自不同工作崗位的普通人,他們用自己的力量,給孩子們帶去一份溫暖的親情。

  廣東從1991年開始實施希望工程項目,截至目前,廣東希望工程累計籌款12.31億元,資助困難學生近22萬名,援建希望小學890所,建設“幸福廚房”和“希望廚房”410個,“希望家園”593個,選派希望鄉村教師計劃項目志願者2856名,實施重大疾病救助878例,籌資和資助規模一直走在全國前列。

  從捐資助學、援建希望小學,解決學生“上學難”問題,發展到實施南粵會親、幸福廚房、希望家園以及疾病救助,服務困難青少年健康成長,再到實施“希望鄉村教師計劃”、“舞動希望 街舞進校園”項目,助力實現“教育均等化”和人的素質全面發展,廣東希望工程深刻把握青少年需求變化,不斷提力升級,工作重心從“物”的硬體幫扶向關注“人”的軟體支持轉變,不斷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種新希望。

  活動期間,共青團廣東省委將為孩子們安排一系列豐富的節目。他們將會登上廣州塔、參觀地鐵博物館、乘坐有軌電車,感受大灣區的發展。同時,主辦方還專門為孩子們安排了脊柱側彎篩查和視力普查,為青少年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接下來,廣東21個地市也將在春節前舉辦南粵會親活動,預計有3000名學生受資助。

相關新聞